• 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弘扬民族文化,建设高效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2月10日,高新区机关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结合思想学习、工作安排及参观活动,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弘扬民族文化,建设高效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原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第十八章“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就深刻把握党的建设各项新要求,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方位扎牢制度的笼子等理论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会上,支委成员按照党课要求,将党的建设要求及部门业务充分结合,与支部党员集体讨论学习《高新区绩效考核办法》,就办法中重点内容、新增内容详细讨论,为充分发挥组织力量,提供科学合理的考核保障。会前,党员集中交纳了本月党费。

     

     

     

     

    下午,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参观鄂尔多斯青铜器博物馆 ,参观“草原文明源远流长”“丝路万里金鉴千秋”“丝路有来客”三个展览,展厅内一件件饱含生动、奔放、野性、彪悍个性的青铜器,展示了以鄂尔多斯青铜器为代表的中国早期畜牧、游牧文明的产生、发展历程。观看了《马背上的青铜帝国》纪实纪录片,讲述了鄂尔多斯青铜器源远流长的故事,了解鄂尔多斯青铜器在国际、国内,历史、现实的意义及影响。党员干部从鄂尔多斯青铜器发展历史中学习领略到鄂尔多斯的历史与草原文化,增强党员干部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通过参加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鄂尔多斯历史,增进了对鄂尔多斯的热爱之情;支部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为推动各项工作奠定良好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