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态|“知识学习+灭火体验”,这个消防教育主题党日有特色

      11月26日上午,机关第十党支部联合机关第七党支部在康巴什消防大队科普教育基地开展消防教育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该科普教育基地由康巴什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职业学院、康巴什消防大队等单位共同出资建设。共有十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


      参观时,宣传人员用简洁易懂的语言向参观人员详细介绍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及内部消防展厅的设置,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消防知识学习区、模拟报警区、灭火扑救体验区、消防标识识别区、VR逃生体验区等区域。结合不同的模拟场景,宣传人员重点讲解了火灾形成的原因、自救与逃生方法、安全标志、家庭火灾预防等方面消防安全知识。

      宣传人员还带领大家体验了“VR火灾逃生模拟系统”,通过对场景设置和逃生知识的讲解,参观人员体验了火灾发生时在火场、浓烟等情况下如何正确逃生。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同时对高新区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