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1日下午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菅永宽一行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贺耿到会指导。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永红主持会议,党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高新区党工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了会议方案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和谈心谈话,认真起草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足准备。
      刘永红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深入检视剖析,重点结合工作实际自检自查,内容实、问题准,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共同提高的目的,对开展下一步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刘永红要求,真认账,班子成员要认真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内容检视存在问题,主动逐条对账认领并制定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整改举措,抓实抓细问题整改;真反思,督导组全面客观、切中要害地指出了我们存在的问题,要树立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辩证思维,继续深刻反思在思想认识、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工作方法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真整改,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明确路线图,落实时间表,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整改;真负责,扎实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坚决贯彻“一岗双责”,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将党建党风廉政融入日常业务工作,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督办。
      菅永宽在点评发言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整改要求;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抓牢思想根基,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坚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措施;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动实际工作,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宣传引向深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开创高新区工作新局面的强劲动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