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传达两会精神、聚焦项目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园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3月16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永红主持召开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园近期重点工作调度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及全市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高新技术产业园2022年重点项目计划和实施情况,安排部署开发区“以案促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高新技术产业园管理办主任吕耀峰出席会议,高新区各部门负责人受邀列席,高新技术产业园各部门、国有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应对“两个一百年”交汇新挑战、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高新技术产业园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新发展格局的明确定位,深刻领悟“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重要原则,提早谋划,拿出方案,履职尽责,真正让两会精神在高新区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以“全体对表对标,全力抓好落实,全面创先争优”为主题,对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标全国先进地区,接续实施“双招双引”标兵创建,认真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争一流,奋力开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固树立“科技先行”理念,促进产业链创新链双向深度融合,积聚力量加快科技改革攻坚,在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推进惠企政策落地、培育创新型企业、优化创新格局、赋能产业升级、汇聚科技资源、优化创新生态、转变作风等方面加力提速增效,加快推进碳基新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推动高新区提质进位,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

      会议强调强化目标导向,不等不靠不观望,树立“项目就是生命线”意识,切实把招商引资摆在首要位置,聚力全市20张产业地图和18条重点产业链,紧盯500强企业、行业领先企业、大型央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开展精准招商。树立“一盘棋”思想,用好用活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500条,针对招商难、落地难、转化难等问题,充分发挥专业招商部门作用,大力开展全员招商和线上招商,发挥集聚效应。构建项目推进体系,加强学习培训,密切跟踪研究最新政策和前沿理论,既要做到懂项目,更要做到懂项目要素,招引、储备、建设一批优质项目,努力形成大项目、好项目齐头并进、朝气蓬勃的新局面。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及时掌握政策动态,提升项目谋划精准性、科学性,提高项目入库率;紧盯项目落地、手续办结、投资达产等全流程、各环节,确保每一个项目获得事前、事中、事后全生命周期优质服务。超前研判,积极协调,强化项目调度,以最大力度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让企业生产经营需要的各种要素都能得到有效供应,推动项目建设进度。

      会议指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聚焦主责主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遇。高新技术产业园各部门要认识上再提高、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强化,强化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对接,注重整改工作的规范性,补齐问题整改相关佐证材料,把以案促改工作抓紧抓实、做深做细。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严格按照上级最新部署要求,统筹发展与安全,抓好开发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和谐稳定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