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鄂尔多斯市中科飞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无人机航空遥感产业化项目
        一、公司简介

      鄂尔多斯市中科飞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北京天宇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在鄂尔多斯市注册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要依托北京天宇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等优势智力资源和精英人才团队,融合鄂尔多斯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专业从事无人机航空遥感平台成套装备的生产销售、无人机航空遥感飞行作业与数据处理服务、基于高分辨率遥感数据的智慧城市、智慧园区与行业应用开发服务、无人机航空遥感装备试飞检测与定标服务。


      二、项目介绍

      无人机航空遥感平台:无人机航空遥感平台主要针对灾害和突发事件应急勘察时间要求急、现场情况复杂危险、低空载人飞行风险大的问题,依托国家“863”计划项目、中科院重大装备研制项目、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的支持,自主创新研发。

      平台应用:无人机航空遥感平台可广泛用于减灾应急勘察、城乡规划勘察测图、农业用地/建设用地土地资源调查、森林操场资源调查、防火巡查与应急勘察、城乡建设/土地利用执法检查、生态环境调查评估、环境污染和环境事故检测调查、输电线路巡线、农业保险、林业保险、工程保险等财产保险的承保理赔勘察等领域。


      三、核心团队

      刘纯波,男,博士,1973年11月生,重庆忠县人,北京大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博士、博士后,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副研究员,国家科技部863计划项目、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中国科学院重大装备研制计划项目主持人,国家测绘科技进步奖获得者,专注无人机高分辨率航空遥感装备研发、生产、业务化应用及其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