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博览会市高新区优秀项目推介(一)
      【文博会市高新区优秀项目展播】
      首届鄂尔多斯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9月6日圆满落幕。大会期间,启迪创业服务中心按照园区“科技与文化融合·创新与创意齐飞”的布展理念,精心组织文化创意类孵化企业入会参展。各参展项目均取得了良好的展销业绩,同时,也集中展示了园区在科技与创意融合,推进项目孵化过程中的最新发展成果。
      
      牛小二机器人
      牛小二机器人科技公司于2016年7月在鄂尔多斯高新区启迪孵化器注册成立,公司定位为鄂尔多斯地区最大的机器人综合运营公司。公司通过引入机器人文化理念,整合国内及本地机器人资源,结合本土教育、服务、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机器人培训、展示、体验、推广等方面业务,不断提升鄂尔多斯地区百姓的智能生活品质,最终提升鄂尔多斯城市形象,逐步缩小一、二线城市机器人应用及发展差距。主营业务包括:机器人教育(陪护)、机器人表演(竞赛)、机器人公共服务、机器人文化培训、机器人户外体验、机器人科技旅游等。

      自由极客VR虚拟现实眼镜
      自由极客虚拟现实头戴显示器设备,即VR头显,是利用仿真技术与计算机图形学人机接口技术多媒体技术传感技术网络技术等多种技术集合的产品,是借助计算机及最新传感器技术创造的一种崭新的人机交互手段。VR一体机,无需借助任何输入输出设备就可以在虚拟的世界里尽情感受3D立体感带来的视觉冲击。自由极客VR一体机采用了ROCKCHIP RK3288,四核CORTEX-A17 1.8GHZ的CPU,Mali T764的显示芯片,RAM为2GB DD3,ROM 16GB FLASH,左右眼显示展采用了IPS 5寸,分辨率高达1920*1080,机器效果出众,功能卓越,带给用户出色的VR体验。

      鄂尔多斯鸿达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垃圾分类系统
      鄂尔多斯鸿达科技有限公司是市高新区启迪孵化器内一家从事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研发和运营的科技企业。该公司研制的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由智能垃圾箱、电动推杆、二维码扫描设备、电子称重模块、脚踏开关、显示模块、大数据分析系统和公益广告屏组成。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综合应用了物联网技术、嵌入式控制技术、称重传感器技术、图像处理技术和远程网络控制等先进技术,实现了自动垃圾分类、垃圾称重、垃圾满溢超重手机APP提醒、垃圾溯源以及公益广告高效投放。

      朵日纳富硒营养保健食品
      朵日纳富硒面粉、稻米、胡麻油产自优选的种植基地,在种植的过程中采用本公司具有国家发明专利的富硒技术,生产出的小麦面粉精度高、香味浓,稻米天然醇香、营养丰富,胡麻油榨取技艺由胡麻籽的精选加工、炒熟、磨碎、压榨、沉淀、过滤等道工序组成。食品中不添加防腐剂、增白剂、增筋剂,富含对人体有益的有机硒,是人们提高生活品质首选的健康保健佳品。

      阿努音乐主题系列创意产品
      阿努音乐主题系列创意产品是鄂尔多斯哲别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立足音乐传媒产业,基于“互联网+”、“跨界整合”创业模式,依托“阿努”行业品牌影响力全新打造的文化品牌产品。该系列产品包括以祖先的尊称命名的青春系列酒、文艺青年属于自己的音乐主题酒、阿努干肉奶茶套餐等。
      “阿努哈屯”青春系列酒是以祖先的尊称命名的定制酒,是为了纪念抵制满清侵略,与丈夫葛尔丹汗并肩作战,最终英勇战死沙场的蒙古族女中豪杰“阿努哈屯”。将蒙古族历史画卷中的英雄悲歌和爱情典故蕴含酒中。
      文艺青年属于自己的音乐主题酒深刻诠释了 “斟酒高歌”的草原文化和蒙古人“畅饮美酒”与“歌舞狂欢”的人文形态,以“歌不断、酒不断”为核心文化定位赋予产品鲜活的文化生命。
      阿努干肉奶茶套餐是专为城市上班一族而生,“奶茶+干肉+炒米+果条”营养美味四重组合,希望在外工作的草原儿女时刻带着额吉的味道和阿爸的祝福,也是对蒙古人 “一日三茶一顿饭”勤劳质朴生活理念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