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晶泰环保:膜系统+热法结晶两步分盐耦合技术应用
    近日,高新区入园企业内蒙古晶泰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膜系统+热法结晶两步分盐耦合技术应用”项目在第二届鄂尔多斯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上荣获成长企业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晶泰环境“膜系统+热法结晶两步分盐耦合技术应用”项目经过网络评审、线上路演和网络答辩评审,成功晋级决赛。在决赛中,以93.22的高分夺得成长企业组第一名。

    此次获奖的“膜系统+热法结晶两步分盐耦合技术应用”已成功应用于伊泰化工120万吨/年精细化学品 45m3/h蒸发结晶(二期)分盐项目,并获得了“自治区科学技术成果登记”与一项专利授权。未来该技术将会在煤化工、煤矿废水零排放领域实现进一步的推广应用。
    与废水“零排放”主流工艺相比,“膜系统+热法结晶两步分盐耦合技术”的优势主要体现在:
    创新性地采用膜法与热法并联的工艺系统,通过膜系统浓水调节进入热法结晶单元的离子浓度比来保证整体系统的稳定运行;
    对结晶器、除沫装置及混盐罐等进行结构优化升级,保证副产盐与回用水品质,提高资源化率。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未来晶泰环境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及技术创新,全面提升公司的整体实力,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发展成为具有一定竞争力与影响力的环保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