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居住环境

        鄂尔多斯是蒙古语,汉语意为“众多的宫殿”。位于内蒙古西南部,毗邻晋陕宁三省区,三面黄河环绕,南临古长城,全市国土总面积8.7万蒙古族平方公

    里,辖七旗二区,总人口194万人,其中蒙古族17.7万人。鄂尔多斯市与黄河北岸的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又形成了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发展最为活跃的“金三角”。

       鄂尔多斯市西高东低,海拔在850米至2149米之间。属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东部地区降雨量为300毫米—400毫米,西部地区降水量为190毫米-350毫米,全年降水集中在7-9月。

        鄂尔多斯位于北纬40 度左右,平均海拔1400米, 属于温带大陆性气候,年平均气温仅8.3°C。据相关资料显示,数据中心能源消耗中70%以上的能耗是用于制冷,鄂尔多斯凉爽的气候条件可以有效降低数据中心运维耗能,对于响应国家及地区节能减排战略具有重要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