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营商环境 | 高新区举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实务解读培训会
      近日,自治区科技厅下发了《关于组织填报2021年上半年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通知》。为了强化高新区内企业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理解,解决企业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等问题,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指导企业科学合理地做好财税筹划,9月17日,科技和人才工作局联合内蒙古协创技术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实务解读培训会,高新区30余家企业负责人及财务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
      主讲老师赵红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法规解读、政策适用范围、研发费用归集范围、政策优惠比例、会计核算的具体处理方法给予实操指导,让入园企业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有了整体的认识,并对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
      高新区将持续提供政策帮助、提升服务,必要时邀请技术专家和财务专家对企业研发活动进行甄别,对研发费用归集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确保企业对加计扣除政策应享尽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