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态|高新技术产业园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3.31”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指示,汲取包头“3.14”较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确保高新区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按照高新技术产业园安全生产工作会安排,3月31日至4月2日,生态环境和应急管理局联合安全管家对园区范围内各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深入企业安全生产第一线,对企业在疫情防控、清明节假期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现场安全管理、危化品管理及使用、安全教育培训、用电用气安全、消防安全、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检查组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企业按期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运行。

      检查组强调,各企业加强清明假期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强化值班值守,防患于未然。加强警示教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企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加强消防设施管理,健全完善消防设施及器材管理制度,保证设施齐全好用。加强对临时线路、生产和作业现场用电设备的管理和检查,及时消除电气设备破损、裸露、老化等风险。加强企业自查能力,及早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稳定运行。继续加强疫情管控,做好场所消杀、扫码测温、实名登记等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