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动态
    建设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干部大会
    1月16日,建设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干部大会,张琳局长主持会议,传达学习高新区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把高新区工作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全体干部深入学习研究高新区2023年工作会议上高书记、张主任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深层次内涵,结合建设管理局职能职责以及高新区工作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为2023年全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要凝心聚力,推进各项工作抓细做实。按照高新区2023年工作总体要求,围绕“五大任务”“三个四”任务目标、聚焦高新区“提质进位”等重点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局制度管理体系建设,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建强各业务管理运行机制。持续完善全域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一区三园”公共服务设施,完善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功能,为集中体现新城、新产业、新技术聚集做出成绩。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治理典范,力争创建国家级园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打造绿色生态园区。强化安全监管,着力提升安全生产精细化、智能化、系统化工作水平,推进平安高新安全体系现代化建设见实效。要转变作风,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积极推进“作风提升年”行动,弘扬严谨、精细、担当的工作作风,领导干部带头垂范,以身作则,积极带领全体干部抓好重点工作推进,细化阶段进程,抓好全流程推进。全体干部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提高政治领悟力,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添砖加瓦。
    会议传达学习了高新区关于2023年严明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相关文件精神,并部署了近期相关重点工作。
    供稿:建设管理局 刘   芳
    审核:建设管理局 王炳钤
    项目孵化服务中心传达学习高新区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
    1月17日,项目孵化服务中心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高新区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主任武喜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围绕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按照做好“两篇文章”建设“两地两区”的要求,聚焦“5+N”的产业布局,拓展孵化平台,扩大孵化规模,提高孵化质效,建设孵化模式先进、专业化水平突出、产业特色鲜明的标杆孵化器。要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创新创业政策供给,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吸引成长性更高、创新能力更强、发展潜力更大的企业、团队入驻,为促进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开发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工作实际,高标准谋划孵化中心2023年工作思路,完善举措、细化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着力推动项目孵化工作提质进效。
    会议对岁末年初的党风廉政、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供稿:项目孵化中心 辛旻玲
    审核:项目孵化中心 杜红梅
    综合保障中心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暨
    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1月16日,综合保障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暨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高新区第1次党工委会议、第1次主任办公会议、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同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及《鄂尔多斯市预防和整治酒驾醉驾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由斯琴格日勒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综合保障中心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以上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内涵、谋划实际工作,结合保障中心职能职责找准切入点,主动思考、积极作为。
    会议还就春节期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几项具体要求:一是要各司其职,加强春节期间办公楼水、电、气、暖相关设施的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工作,督促物业管理公司做好节日期间大楼安全保障工作;二是要主动对接,做好近期公务接待保障工作及高新区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车辆保障工作;三是要严格执行春节期间值班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反映及时、应对有效、处置得力。四是干部职工要严守纪律规定,带头弘扬优良作风,注意个人安全、行车安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供稿:综合保障中心  赵 茜、李  剑    
    审核:综合保障中心  斯琴格日勒
    投资促进局传达学习高新区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
    1月17日,投资促进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高新区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作出安排部署。投资促进局局长李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招商投资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东胜区委书记高屹东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鹏程在高新区2023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对招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抓招商引资作为履行职责、服务发展、推动工作的分内之事。要围绕开发区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加大上下游企业、产业链项目招商力度,加快重点项目落地生效,促进开发区产业集群集约发展。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不断完善重大项目调度机制,持续强化重点项目储备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力争在新的一年实现良好开局,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供稿:投资促进局 王二伟
    审核:投资促进局 李   鹏
    科技人才局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研讨会
    1月17日,科技人才局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研讨会,传达学习高新区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形势下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重点任务、工作目标和思路举措,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高屹东书记和张鹏程主任在高新区2023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入学通、弄懂讲话精神,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紧盯呼包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和高新区“提质进位”目标,做实做细各项重点工作,助推高新区打造一流创新生态。
    研讨会围绕高新区2023年工作重点,对2023年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在科研平台载体建设、创新主体培育、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育和科技服务保障等方面展开“头脑风暴”,就新一年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落实措施进行认真讨论。会议要求,一是要巩固创新基础,以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为导向,持续完善人才和科创工作机制,以问题导向建立健全科创政策体系。二是要深挖内部潜力,深入开展创新资源大调研,摸清科技家底,同时学习了解区外先进创新思维、理念和举措,深推做实“提质进位”任务工作。三是要增强服务意识,推进科技敲门服务,保障政策、资金、咨询、服务直达企业,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供稿:科技人才局 王  龙
    审核:科技人才局 冯翰翔
    企业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
    1月17日上午,企业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两会”精神,中央、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高新区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企业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延安精神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胸襟,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精神本色。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延安精神的精髓,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是我们认识新事物、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根本思想武器。新时代新征程上,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就要用好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这一强大思想武器,坚守为民情怀,自觉以民为师、以民为镜、以民为秤,用脚踏实地的工作换取企业、群众的满意和认可。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研判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上级重要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谋划企业服务中心工作,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争取把工作做精、做优、做出品牌和特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决策部署的行动力,扎实有效推进企业服务工作更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企业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开拓进取,团结一心做好服务企业的各项工作。一是坚持系统化谋划。要紧扣市委市政府”三个四“战略目标,紧紧围绕高新区“一个主题”“两篇文章”“两地两区”建设目标,从全局战略高度,系统谋划中心工作。二是坚持项目化推进。各分管领导要靠前服务,亲自上手,率先垂范,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部署早、行动快、效果好。三是坚持精细化服务。要以“企业哪里有需求,我们服务的脚步就跟进到哪里”的理念,用心用情,驰而不息,久久为功。要让企业唱主角、站C位。四是坚持协同化落实。要增强服务企业的协同能力,树立“一盘棋”思想。要增强服务本领,始终保持敢为善为的精神状态,全力提升高新的颜值和担当,为走好新路子、建设先行区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各个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述职述廉,并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民主测评。会议还研究部署了“乙类乙管”防控、节假日值班值守、安全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