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人才局对接航天206所等新型研发机构落地工作
    3月21日—22日,科技人才局就新型研发机构落地建设,分别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206所、大陆希望集团、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和企业进行洽谈,围绕3个新型研发机构落地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对相关单位提出的办公研发场所配套、人才公寓及生活保障、创新成果应用推广等需求作了全面细致的对接。
    航天二院206所拟合作智能装备研究院,研究院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兴产业培育和核心技术研发,聚焦“智能无人”、“应急安防”、“绿色能源”三大板块,搭建高价值科技成果产业化与新场景应用平台,建设集研发、孵化、产业化于一体的高端智能装备新型研发机构。
    大陆希望集团拟建设太阳能产业研究院,致力推进太阳能产业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研究院计划构建“一院一室一所多中心多极”发展格局,重点在微逆变器及配套直流配电技术设备、“光伏+”产品场景应用、低功耗智能逐日系统等领域持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和市场化。
    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拟建设内蒙古分院,研究院围绕现代能源经济体系构建、实现以能源为主的经济结构转型,结合服务政府、行业的定位和长远发展需要,提供产业政策、发展战略、发展规划、新技术研究以及评审认证咨询和技术服务,组织开展科研标准化、信息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致力成为区域高端能源咨询机构和专业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