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新区召开水资源管理排查整治工作调度会
      5月16日上午,高新区召开水资源管理排查整治工作调度会议,管委会副主任王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建设管理局、市政工程相关工作人员及奇瑞汽车、巨鼎供热、中兴特汽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
      王平深入各相关企业及各雨水排水口现场调研,实地查看雨水排水口、井口、排出地环境,详细询问企业取水、排水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及整改中存在的困难,并提出具体意见。
      会上
      王平就高新区水资源管理突出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排查整治及实地调研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详细部署。王平强调,一要提高政治意识。要把高新区水资源管理排查整治工作作为一项紧要的政治任务,依法整治存在问题,逐一销号,规范用水排水行为,切实做到守水有责、守水负责、守水尽责。二要严格整改提升。要完善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体系,分解落实各项任务目标。能立行立改的,要第一时间完成整改,需要阶段性整改的要提出周密实施方案,本着经济、长远的实施原则,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按期完成整改。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整改一个问题、避免一类现象、规范一个领域。三要坚持常态化管理。要建立核查数据动态更新机制,规范各项排查、整改资料的留存与存档,为下一步总结验收提供可靠、全面、系统的资料,为推动各类涉水问题清仓见底做足功课。
      目前
      高新区水资源管理排查整治问题已基本得到整改,下一步将重点整治部分企业办理取水证和企业管网改造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