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治区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张志宽到高新区调研
    5月18日,自治区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张志宽一行到高新区调研,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高新技术产业园管理办主任吕耀峰,科技人才局局长尚秀珍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伊泰煤基新材料研究院千吨特种蜡中试生产线项目现场,认真听取项目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核心技术攻关等情况。煤基特种蜡项目是在小试研究基础上建设中试装置,以煤制油项目生产的费托蜡为原料,生产低温相变蜡、高温相变蜡、油墨用蜡等一系列费托特种蜡产品,项目中试能力为1000吨/年特种蜡,研发过程中已累计申请国家专利38件,其中发明专利32件,并获得鄂尔多斯市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自治区下达专项)的支持。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情况介绍后张志宽表示,该项目的实施对打破我国高端精细化学品和功能性材料进口制约有着重要的意义。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主动上门,紧盯问题精准发力,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千吨特种蜡中试生产线这类重点项目快建设、快达产,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