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届“高新匠领”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铸高新工匠,展技能风采。5月22日,第一届“高新匠领”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圆满完成了各项赛程,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主要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对技能人才培养的引领作用,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培养为目的,通过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激发专业技能人才比学赶帮超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为高新区“提质进位”凝聚人才推力。
    此次竞赛共涉及电工和焊接2个大项目,包括继电控制线路设计与安装与调试、PLC电气控制系统编程与调试、低碳钢板对接、低碳钢管结构等赛项,以实际操作和理论应用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规范透明,竞赛组委会认真遴选专家组成命题组、裁判组,对竞赛的标准、规则、命题、耗材供应、场地设施、人员配备、现场服务、后勤保障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了周密安排和严格把关。各参赛选手也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过硬本领,展示了精湛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尽显工匠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个项目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还将有机会申报“五一劳动奖章”、“全市技术能手”、“全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