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包头市盟市检查组到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交叉互检工作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盟市间安全生产交叉互检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5月24日,包头市盟市检查组到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交叉互检工作。

    检查组在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高新区建设管理局相关人员陪同下先后到源盛光电、奇瑞汽车、株洲时代新材等企业,重点针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安全管理团队建设和履职、特种作业持证上岗和危险作业审批、全员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特别是对重大安全隐患治理情况进行检查。并就查出的问题隐患与企业进行充分沟通交流,深入分析问题隐患产生的原因,确保企业“懂原因、会整改、能闭环”,同时要求企业举一反三,持续做好自查自改工作,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生产安全。

    高新区建设管理局将以本次交互检查为契机,严格落实国家、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重大安全风险隐患问题整改,推动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守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新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