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新区召开第2次党工委会议
    3月19日,鄂尔多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东胜区委书记高屹东主持召开高新区2024年第2次党工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大力培育和引进科研机构,积极构建创新型领军企业、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体系,抢抓我市作为自治区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契机,主动参与全国统一的碳交易市场,协同推进实现“双碳”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用好金融政策,建立融资对接长效机制,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银政企对接服务活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融资的难点问题。要大力推进科技赋能金融,持续推动科技金融理念创新、模式创新、业务创新,强化审慎监管,持之以恒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纪委全会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市纪委全会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纵深推进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严守安全底线,针对施工现场、燃气安全等多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排查,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做到隐患全面排查到位、问题及时解决到位、安全充分保障到位。要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项目合作、人才引进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