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侧记
    春意盎然,学意正浓。3月19日–20日,高新区工作会议后的第一周,党群工作部举办青年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为高新区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的70余名青年和人才“充电蓄能”。
    四堂集中授课、一场现场实践……学习、思考、交流、提升,两天时间里,学员们学原文、悟原理,用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锻炼中思考,经历了一次能力的再提升、作风的再磨砺,充分展现了高新区青年和人才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风貌。
    专题辅导夯实理论根基
    本期培训班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充分考虑学员特点,在培训内容上精心设计,课程上围绕“一条主线”,设置语言文字、政策解读、公务礼仪及讲解技巧等,紧贴青年和人才工作实际;在教学安排上注重“载体融合”,综合运用专题讲解、现场教学、交流互动等方式,在提高参训学员思想理论水平的同时,拓宽业务知识面。学员在学思践悟中尽享“理论大餐”、汲取“知识营养”。
     
     
    开班动员提振精神干劲
    课程在井然有序的签到中拉开序幕,青年和人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其中。开班动员时党群工作部部长谢永锋与青年朋友交流意见,“要筑牢根基,提高“站位”明确“方位”;要勇挑重担,精炼“本领”成为“将领”;要奋发有为,抓好“武装”穿好“正装”。党工委对青年和人才寄予厚望,站在高新区发展这么好的时期,更好的平台、更广阔的舞台已经有了,希望你们能在学习中蜕变,在历练中成长,努力成为推动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字里行间体现了高新区对青年和人才的重视和关心。
     
     
    互动互学拓宽眼界思路
    在每堂课中,大家都绽放出新的活力,展现着新的面貌。现场实践环节,志愿讲解团成员到综合展厅内进行了模拟演练,一分钟速记后进行讲解展示,从体态、语态等各方面向讲解员和老师靠近,老师专业的点评指导让大家感慨道要成为一名专业的讲解员,背后的学问和技巧还有许多。培训班还设置填写心得表环节,目的是为了学员结合所学课程和各自的岗位实际进行思考,谈体会、谈感悟、谈收获,也是作为本期培训班的成果交流,有深度、可转化、能运用,为他们在各自岗位上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素材。
    高新区在加快推动“两地两区”建设中赋予了青年和人才新使命和新任务,70余名青年和人才立足新起点,主动将本次培训所学所思、所学所悟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实际成效,用实际行动为“两地两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