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赞!她们荣获全市“最美巾帼奋斗者(集体)”称号
    近日,鄂尔多斯市妇女联合会揭晓2023年度全市“最美巾帼奋斗集体”和“最美巾帼奋斗者”名单,高新区2家单位、2名个人榜上有名,荣获“最美巾帼奋斗集体”“最美巾帼奋斗者”称号。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她们分别是谁?
    ▲扫码查看名单
    高新区2家单位、2名个人榜上有名
    荣获“最美巾帼奋斗集体”“最美巾帼奋斗者”称号
    ▼▼▼
    一、最美巾帼奋斗集体——中共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党群工作部
    2023年,党群工作部全体妇女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大力弘扬“四自”精神,拼搏奋斗在全方位推进党建引领、思想铸魂、宣传造势、统战同心、改革聚力、人才汇智等各项工作的第一线,在全面夯实党群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实现了重点领域的创新性突破和重点工作的全面铺开,充分展现了,为高新区“两地两区”建设贡献了党群巾帼力量。
    二、最美巾帼奋斗集体——鄂尔多斯市晴天科技有限公司
    鄂尔多斯市晴天科技有限公司,以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为导向,重点打造农副产品生态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二批入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公司员工全部为女性,在总经理温学琴的带领下,她们积极参与冷鲜冷冻肉制品追溯系统自主研发、供应链完善和线上线下多途径销售体系的搭建,打造了从原材料把控、屠宰流程规范、代加工生产、产品包装销售的全链条农副产品产销一体化品牌。同时,晴天科技从严格把控收购时间、品质、年龄、毛色等指标入手,规范提升牛羊收购的企业标准,以高于市场价1-2元/斤的市场价进行收购,直接帮助农户300余户,带动增加家庭收入1-2万元/年,为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三、最美巾帼奋斗者(包联驻村)——艾彦彤
    艾彦彤同志作为高新区派驻准格尔旗准格尔召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连续7年参加我市包联驻村工作,是我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亲历者、参与者,具有扎根基层的丰富经历和为民服务的宗旨情怀强烈,知农村、懂农业、爱农民、通政策,把最宝贵的青春年华投身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现代化最薄弱的短板。连续五年参与筹办全市农产品展销会,开展“百企帮百村”和“市直部门拉动消费助推乡村产业振兴”行动,把“企地合力助推消费帮扶”打造成全国先进典型案例。
    四、最美巾帼奋斗者(创新创业)——高丽忠
    高丽忠同志作为内蒙古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绒纺事业部副总经理、鄂尔多斯集团高丽忠技术创新工作室负责人,长期从事羊绒纺织工程系统性研究,并长期担任创新团队带头人及重要管理岗位,研发了彩虹羊绒精纺纱加工技术,自此打破了羊绒产品的单一性,促进了羊绒产业向高技术型转化;研制羊绒嵌花产品全自动设备,改变了传统手动的生产模式,解决了传统手动羊绒针织嵌花产品劳动强度大的难题;对标国际先进纺纱企业,建成了国内外高水准羊绒产业示范基地;立足产业健康发展,研究绒山羊种质资源保护、健康养殖与生态保护,研究羊绒新型材料和回用技术,促进了产业可持续发展。先后获得3项自治区科技进步奖,7项鄂尔多斯市科技进步奖。拥有5项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发表多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