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鹏程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石清华一行座谈
    3月20日,鄂尔多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鹏程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石清华一行座谈,双方围绕百度智能云(鄂尔多斯)人工智能产业基地项目合作进行深入洽谈。管委会副主任、高新技术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吕耀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张鹏程对石清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高新区产业发展情况。他说,鄂尔多斯高新区正在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抢抓新机遇、铺设新赛道、锻造新优势,围绕智能、赋能、应用三个关键“抢滩登陆”,逐步形成数字产业集聚发展格局,厚植新质生产力发展沃土。希望双方强化沟通对接,加快推进项目合作落细落实,聚焦鄂尔多斯产业数字化转型,拓展能源、羊绒、现代煤化工、新能源装备多领域智能化场景应用,让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更加实质化、具体化。高新区将不断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细化合作内容,与百度公司同心同向,在政策落实、人才支撑、载体建设、应用场景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以优质营商环境全力支持百度在高新区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石清华表示,鄂尔多斯区位、产业、平台等优势明显,发展势头好、营商环境优、投资潜力大,将充分发挥百度耕耘人工智能产业优势,与高新区通力合作布局人工智能产业,加快推动合作项目在鄂尔多斯落地见效,更好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前,石清华一行到云计算产业园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