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新区2024年党群工作会议召开
    3月25日,高新区2023年党群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对2023年党群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
    会上,5家单位及企业围绕开展基层党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落实统战工作要求、丰富群团活动形式等方面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2023年高新区党群工作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坚持以“学”为先,实现了主题教育由“学理论”到“解难题”的转变,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坚持以实为基,党组织及群团组织基础全面夯实,创新推行“党建轮值制度”推动党建与企业发展有机融合;坚持以“改”为重,实施了以“双轨运行、全员聘岗、绩效考核”为主要措施的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推动鄂尔多斯高新区成为自治区首家“职员制”管理体制完备的高新区;坚持以“干”为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面铺开,各项工作通过新闻报道受到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广泛关注,高新区在全市乃至自治区、全国的知名度有效提升;坚持以“效”为核,干部队伍建设及人才服务质效显著提升,干部队伍结构及管理机制得到极大优化,人才工作位列全市第一。
    会议强调
    2024年是高新区“提质进位攻坚年”,持续做好党群工作对实现高新区全年发展目标至关重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条主线”,实施“六项工程”。即实施暖新党建强基工程,进一步强化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做强党建品牌引领力;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能力和结构,夯实干部队伍硬实力;实施人事改革赋能工程,进一步创新干部管理机制,激发干事创业驱动力;实施宣传思想铸魂工程,进一步展树高新区良好形象,增强事业发展感召力;实施统一战线同心工程,进一步构建大统战、大群团工作格局,凝聚发展向心力;实施人才友好型园区建设工程,进一步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生态,提升人才吸附力。为高新区奋力建设全市“五个高地”、跻身全国百强高新区行列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