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新区虫捕头项目喜获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二等奖
    近日,由自治区人社厅、发改委、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等多单位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暨第六届“创业科尔沁杯”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完美落幕。鄂尔多斯高新区参赛企业内蒙古农芯科技有限公司凭借优秀的创业创新项目在本次大赛共计1149个项目中过关斩将,最终荣获自治区乡村振兴专项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并将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参加全国比赛。
     
    企业参赛项目虫捕头“农业千里眼—基于昆虫信息素的网格化农林灾害监测预警平台”,以北斗遥感、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结合公司团队国内领先的昆虫信息素鉴定、合成技术,首创研发成功网格化智能诱捕器。平台可实现农林灾害动态立体监测预警,全面提升了农林行业的科学管理能力。
    近年来,鄂尔多斯高新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地方重大决策部署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吸引集聚了一大批优秀的创业创新人才团队入驻高新区,并为人才团队提供多渠道、广覆盖的优质发展环境。
    今后,高新区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整合各类资源,搭建更多的创业创新平台和载体,培育更多的优质企业,营造鼓励创业、支持创新的良好环境,奋力为国家高新区为代表的区域创新高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