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鹏程与中科文投(北京)云计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传刚一行座谈
    3月13日,鄂尔多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鹏程与中科文投(北京)云计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传刚一行举行座谈,双方围绕算力产业合作进行交流。

    张鹏程对张传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高新区的基本情况。他说,高新区聚焦“高”和“新”发展使命,不断做大做强高新技术、高端装备制造、轻工纺织三大主导产业,融合布局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未来产业,特别是依托鄂尔多斯在能源价格、气候环境、地质条件、经济实力等方面的优势,推动万界数据鄂尔多斯超算中心项目等一批超算、智算产业加快集聚,数字产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目前,正在全力参与申建全国一体化算力枢纽节点城市,更多优势要素蓄势待发。中科文投公司在算力产业方面承载着国家战略,引领算力产业发展方向,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凝聚合作共识,共谋算力产业合作蓝图。
    张传刚简要介绍了中科文投公司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全国算力产业的发展形势。他说,鄂尔多斯能源富集,地理位置独特,发展算力产业优势明显。中科文投公司将深入分析鄂尔多斯算力产业发展优势,共同探索产业合作前景,助推地区算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前,张传刚一行参观了高新区综合展厅、云计算产业园、万界数据鄂尔多斯超算中心项目。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