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厉害了!高新区这6家研发机构升级自治区级!

    近日,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度自治区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备案名单,高新区入园企业内蒙古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中农高科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伊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内蒙古晶泰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鄂尔多斯市环保投资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普渡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申报的研发中心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成功备案为自治区级企业研究开发中心。

    企业研发中心是企业根据市场竞争需要设立的、企业内部相对独立的科技研发与创新机构,是企业技术创新体系的核心、企业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的主要依托,是地区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批6家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涉及节能环保、仪器仪表、现代农牧业、信息技术等领域,在技术研发、知识产权创造、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成效。

    近年来,高新区围绕建设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发展目标,持续聚焦聚力创新体系建设,加速创新资源整合集聚,着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截至目前,高新区集聚了各类创新研发机构24家,建成自治区级研发机构9家,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下一步,高新区将在“科技兴蒙”行动的引领下,继续支持创新能力强、创新机制好、引领示范作用大的入园企业积极创建申报自治区级研发平台,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企业持续发展、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