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治区第一!高新区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7月15日,自治区科技厅线上召开全区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调度会议,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高新技术产业园管理办主任吕耀峰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自《科技部等七部门关于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落实工作的通知》印发以来,高新区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亲自调度跟进,科技人才局负责具体工作落实,通过广泛调研和精准挖掘科研单位就业潜力,多渠道、多途径发布招聘信息,责成专人专岗建立统计汇总台账和日报告制度,加强服务指导积极促成聘用合作。
    截至目前,高新区组织23家重点企业、平台载体共发布科研助理岗位246个,分别占全区、全市的15%和87.5%,落实招聘84人,分别占全区、全市的41.8%和90.3%,落实科研助理岗位数量位列自治区第一。在落实到位的科研助理中共吸纳应届毕业生77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10人。工作信息《高新区全力推进开发科研助理岗位落实工作》作为全区唯一、全国六家之一获得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全文刊登。
    吕耀峰在发言中表态,高新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继续深入挖掘岗位资源,积极引导鼓励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增设科研助理岗位,通过加大招商力度,引进更多科研企业和创新平台,为科研助理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有效发挥科研助理对于科技创新的促进作用,确保在完成既定任务指标的基础上,努力实现落实岗位数量超额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