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鹏程深入矿业大学(北京)内蒙古研究院调研
    8月8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鹏程深入矿业大学(北京)内蒙古研究院就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座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参加上述活动。
    高新技术产业园管理办、科技人才局、矿大研究院围绕研究院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作了汇报。
    边东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研究院建设的指示精神,肯定了研究院载体场所建设、标志性创新团队承接等方面工作,他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矿业大学(北京)内蒙古研究院的创建,未来将作为全市、自治区乃至全国绿色矿山技术产业领域融合“政产学研用”的主阵地,是展现创新驱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有关各方应该积聚力量做好硬件载体搭建,同时积极导入矿大7个院系相关科研资源,依托我市特有应用场景,全面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移转化,发挥研究院推动科技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为高新区打造全市创新发展支撑极提供关键动能。
    就加快推进矿大研究院建设,张鹏程提出要求,一是加快专项资金拨付,按照建设进度安排,尽快落实资金到位。二是确保施工安全,一切施工工作要以安全生产为前提,千方百计做好安全保障。三是全盘统筹、提前准备,围绕研究院硬件建设、软件配备、挂牌运行、氛围营造等系统工作,打好提前量、打好主动仗,提早谋划安排,精细过程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优质高效推进。
    座谈还就研究院建立理事会、监事会,健全运行制度机制,加强人员力量选派,争取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提早进驻管理运营团队和研发团队等进行研究讨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高新技术产业园管理办主任吕耀峰,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王所豪,矿业大学(北京)内蒙古研究院院长王国勇,科技人才局局长尚秀珍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