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新区第一届“高新匠领”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要开始啦!
    一、竞赛主题
    匠心筑梦  竞技高新
    二、总体思路
    以企业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专业技能比赛为目标,坚持创新引领,公平公正、高效节俭,绿色安全的办赛理念,推动促进高新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劳动者素质,服务企业发展。
    三、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年5月21日
    地点:鄂尔多斯职业学院
    四、赛项简介
    1.电工项目
    通过使用工具、仪器、仪表,完成机械设备电气部分线路设计与装调、控制程序编制的竞赛项目。
    比赛分为:
    模块1 继电控制线路设计与安装、调试
    模块2 PLC 电气控制系统编程与调试
    2.焊接项目  
    按照图纸要求进行组装,并按照规定的方法和标准进行焊接操作的竞赛项目。比赛中对选手的技能要求主要包括:使用焊条电弧焊-111(SMAW),实心焊丝二氧化碳气体(CO2)来进行焊接;理解并掌握各类焊接材料的机械和化学性能。
    比赛分为:
    模块1 低碳钢板对接
    模块2 低碳钢管结构
    五、竞赛标准
    图片
    各项目命题严格依据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选拔赛相关技术文件组织专家命题,命题既包含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往届技能大赛试题中的关键技术模块,同时也考虑项目的具体情况,最终竞赛名次依据实际操作成绩确定。
    六、奖励办法
    竞赛每项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一)奖章及荣誉称号
    1.获各竞赛项目第一名的职工选手,可于次年由选手所在基层工会按程序向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申报“五一劳动奖章”。
    2.获各竞赛项目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同时前三名中的职工选手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后授予“全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已获“全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不再授予)。
    3.获各竞赛项目前三名的选手,且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职工选手,同时由团市委授予“全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二)其他奖励
    在本次赛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工作人员、志愿者,颁发优秀志愿者证书。
    (三)奖金
    比赛一等奖奖励10000元;二等奖奖励5000元;三等奖奖励3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获奖选手可推选到自治区级、鄂尔多斯市级技能大赛比赛。
    七、竞赛组织机构成员单位
    主办单位:
    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管理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
    共青团鄂尔多斯市委员会
    鄂尔多斯职业学院
    承办单位:
    鄂尔多斯文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