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标题 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
    文  号 鄂高新管发〔2022〕16号 发文机关 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2-06-10 21:51:00 发布日期 2022-06-13
    公文时效 有效
    标题 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
    发文机关 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文  号 鄂高新管发〔2022〕16号
    成文日期 2022-06-10
    发布日期 2022-06-13
    公文时限 有效
    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
    各部门、各产业办、各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节能、低碳、循环、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国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 2022 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的通知》(国管办发〔2022〕 15 号)和《鄂尔多斯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关于开展鄂尔多斯市公共机构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鄂机服发〔2022〕18号)相关要求,将组织高新开发区各单位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及时间
      (一)活动主题: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二)活动时间:按照全国统一时间安排,2022 年节能宣传周定为 6 月 13 日至 19 日,低碳日定为 6 月 15 日。
      二、活动内容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经验成效,突出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反对食品浪费等重点工作,综合运用线上和线下多种宣传手段,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各单位要组织参加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等重点活动。
      三、活动安排
      (一)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6 月 13 日,国管局举办 2022 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启动仪式,通过新华网全程直播,请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通过新华网观看直播,参与绿色低碳有奖问答。
      (二)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6 月 14 日,国管局邀请专家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专题讲座,请各单位积极参与在线学习。
      (三)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云展播。 6 月 15 日至 16 日,国管局会同山西省、江苏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务管理局,以视频短片云展播的形式,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公共机构在节能降碳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成效,请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积极收看。
      (四)公共机构塑料污染治理云宣传。节能宣传周期间,国管局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云宣传活动,以知识竞答的形式,普及公共机构塑料污染治理的有关政策、标准、知识,征集“最美环保袋”创意图片, 6 月 15 日发布“最美环保袋”遴选结果。
      (五)公共机构节能知识有奖竞赛答题活动。 6 月 13 日至19日,鄂尔多斯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面向全市公共机构举办公共机构节能线上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请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
      启动仪式、绿色低碳讲堂、节能降碳云展播、塑料污染治理云宣传在线收看及参与网址,将提前在公共机构节能、中国机关后勤微信公众号和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网发布;有奖竞答活动届时通过关注鄂尔多斯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参与。
      四、有关要求
      (一)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开展线上宣传教育活动,线下活动要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
      (二)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做好本单位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的组织工作,务实节俭地开展宣传活动,既要保证宣传活动有声势有影响,又要坚持节俭办活动的原则,确保宣传周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三)开展宣传活动,综合运用多种媒体手段,丰富拓展宣传载体,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
      (四)各单位要积极参与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于6月20日前将参加活动的相关信息及图片报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王敏
      联系电话:0477—2775097
      邮    箱:68367202@qq.com
      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6月10日
    原文下载: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