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概况

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地处鄂尔多斯城市核心区中部,是东康阿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代管面积270.6平方公里,可开发边界约130平方公里,是内蒙古自治区第3家、鄂尔多斯市第1家国家级高新区。开发区于2011年5月规划建设,同年10月获批为自治区级高新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正确领导和有关厅局的鼎力支持下,市委、政府举全市之力,经过五年的“以升促建”,于2017年2月升级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21年9月,按照自治区党委编委批复文件精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为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派出机构,委托鄂尔多斯市委、政府管理。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实行合署办公,一套机构、两块牌子,机构规格为副厅级。经整合扩区升级,现已形成高新技术产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轻纺产业园“一区三园”的大产业格局。
高新区成立以来,获批国家清洁能源国际创新园、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国家火炬鄂尔多斯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特色产业基地等众多“国字号”荣誉称号。
作为全市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区,高新区紧扣国家高新区“两区”发展定位,深入推进“科技兴蒙”行动和呼包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型城市建设上展现出更大作为。近年来,高新区培育建成自治区级研发机构32家,建成国家级特色产业基地1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个、国家级众创空间1个,累计孵化中小科技企业近千家;引进和培养硕士以上学历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403人,其中国家高层次领军人才10人、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才127人,培养认定自治区“草原英才”24人、自治区创新创业人才团队9个,培养市级人才47人、市级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团队25个,拥有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2个;组织实施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技术应用项目171项,累计获得知识产权2402项,其中专利1161项,创新要素聚集的洼地效应更加凸显。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大楼506办公室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办公电话:0477-2775017
邮编:017000
网站地址:http://gxq.ordos.gov.cn/

机构职能